Make your own magazine:自己的雜誌自己做

前陣子自己做的小刊物《 Girlfriend mag 》





前陣子自己做的小刊物《 Girlfriend mag 》


一直都想做一本自己的 zine,把一些插畫跟文章蒐集起來印刷,但一直擠不出時間自己排版再去找印刷的廠商。剛好受到認識很久的 Inkfool 的 Brain 邀請,試用了他們的線上雜誌編輯器,只要把想置入的圖片跟文字上傳到編輯器,就會印刷好寄到你家!完全省去找印刷廠跟溝通的麻煩。

如果你是以下族群,又想做自己做小刊物,非常推薦嘗試看看:

1. 懶惰的插畫家 
2. 不會用 photoshop 但想自己做雜誌
3. 想做紀念日的小書給男 / 女朋友
4. 結婚想做刊物發給親友
5. 公司 / 工作室想印刷介紹的小手冊


重點是完全不需要會使用繪圖或排版軟體,各個年齡層的鄉親姐妹都可以簡單上手,手殘用起來也完全沒問題的。



收到的成品比想像中棒,封面插畫印刷起來的感覺很喜歡。
那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 Inkfool 線上雜誌編輯器 的使用方法吧



打開網頁看起來是這樣,編輯頁下方藍色的框框是頁數的導覽,可以知道自己正在編輯哪一頁。



點擊頁面上方的「版型選擇」,會出現很多 template 可以選。所以完全不會設計跟排版也 ok ! 連字該放哪裡都幫你想好了。只要根據你的照片跟文字,去選擇想要的版面就可以了。




左邊可以一次加入多張圖。最簡單的方式是,把所有會用到的圖片一次抓進來,然後再一張一張依序拉進中間的排版區域。

圖片上如果出現驚嘆號的圖示,是在提醒你「喂!喂!你的圖片畫素不夠啦!」
印刷最好使用像素 300 dpi 以上的圖片,也盡量不要使用太小張的圖,不然印刷起來可能會糊糊的喔!


點擊版面上的文字區塊,就會跑出對話小框框,輸入你想放置的文字。
如果超過字數他也會很貼心的提醒你!字型跟行距都可以依自己的想法去調整。





這是我示範用製作婚禮小手冊的頁面,用來製作婚禮上發給親友的小刊物,真的很適合吧!
總之,每一頁都編輯完成後,就可按最上方的預覽,檢查一下每一頁的樣子,ok的話就可以送出印製,幾天後就會拿到紙本,省去了自己跑去印刷店的麻煩。


下面是我的小刊物內頁:


可以放置簡單的作品集。



工作室或是工作過程的照片分享。




封底的樣子很可愛耶!!(自己講)


對於完全不會使用 Photoshop 或 Ai 的朋友來說,根本是救星來著。

如果是設計師、或是希望製作很多樣化或是字數變化比較多的版面的人來說,運用這個編輯器可能會有些侷限,如果有自己的想法,又想使用線上印刷,也可以把完成的排版轉成圖檔,再丟上編輯器輸出。

總之能躺在家裡就收到印好的雜誌,真的很方便!




(Photo by Inkfool)

這篇完全是小工具私心推薦給想做小刊物的朋友,不是葉佩雯喔
希望之後也能印一些我的插畫雜誌跟大家分享!

想做自己的雜誌嗎?
這邊有更詳細的介紹唷:Go! 印傻子線上雜誌編輯












漢娜星期日instagram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INSTAGRAM